•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启动第七批台湾特聘专家申报

2020-08-07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8月6日电 (黄咏绸)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月6日透露,在厦门市辖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台湾高层次人才,可以申报为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或台湾特聘专才。

  第七批厦门市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网上申报和纸质材料收取时间分别到8月19日、26日截止。

  厦门台湾特聘专家(才)制度是大陆首个台湾高端人才评选计划,每年评选一次。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厦门市共计评选台湾特聘专家、专才291名,其中专家137名、专才154名,截至去年扶持金额已达到7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7月,厦门全新升级台湾特聘专家(才)制度,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创新型城市和人才特区建设,深化厦台人才交流合作,引进集聚一批台湾高层次人才。

  厦门进一步推进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制度,具体优惠政策包括:入选台湾特聘专家的,给予每人每年20万元生活补贴,期限最长5年,累计最高100万元;特别优秀的,生活补贴标准可提高至每人每年30万元,累计最高150万元。入选台湾特聘专才的,按用人单位所支付年薪的25%给予生活补贴,每年最高12万元,期限最长5年,累计最高60万元。

  从此次的台湾特聘专家(专才)申报条件可见,申报台湾特聘专才的,应是厦门市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学科聘用的急需紧缺台湾专业人才。

  申报台湾特聘专家的,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境内外知名企业、机构中,担任中、高层职务两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或经营管理人才;在境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学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专家、学者或学科带头人;在大型科研或工程项目中起重要作用,有较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核心技术人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在同类别中优势明显或能填补行业空白,具有市场潜力并能进行产业化生产的科技创业人才;台湾高等院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专家;在两岸产业对接、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起主要作用、有重要影响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