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多个团体举行纪念“七七事变”83周年活动

2020-07-08 08: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7月7日电 7月7日为“七七事变”83周年,台湾多个团体举行相关纪念活动。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当日举行“七七抗战83周年纪念大会”,就“抗日精神”“九二共识”“课纲改革”等议题进行讨论。

  该纪念大会由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主办。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亦出席活动。

  协进会理事长萧开平在会上发言表示,今日纪念抗战,更要缅怀台胞返回祖国的道路。他引述“原乡人,不返回原乡,血液无法停止沸腾”,指出台胞在日本帝国主义染指台湾、祖国大陆的历史中,响应袓国“地不分东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的抗战精神,克服险阻、返回祖国。

  萧开平说,当下,民进党当局推动“去中国化”“中国史列入东亚史”等,台湾如同回到日据时期烧毁袓宗神主牌位、禁汉语的时代。他呼吁与会者为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努力,让台湾这片残留破碎的中华民族领土回到祖国怀抱。

  台湾统一联盟党6日举办全民族抗战83周年纪念会,并邀请专者学者针对不同领域,讲述全民族抗战的意义。

  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在会上谈到,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全国人民、包括已被日本高压统治了42年的台湾同胞,团结起来、一致抗日,终于赢得胜利,光复台湾。而当下绿营却未受到全民抗战的历史启迪,罔顾“两岸同属一中”的历史及法理事实。

  统一联盟党呼吁,唯有两岸中国人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才能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也才不愧抗日先贤先烈的牺牲奋斗。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7日至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递交抗议书,抗议日本政府为图政治野心、罔顾琉球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纵容美军在琉球设置军事基地。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表示,琉球历史上与中国的关系是水乳交融,让琉球脱离日本,是他身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