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下周起放宽外籍及港澳人士入境申请

2020-06-28 09: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24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考虑到新冠肺炎国际疫情趋势,因应商务经贸交流及人道因素等需求,自下周一,即6月29日起,放宽外籍、香港及澳门人士入境。

  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6月29日起,外籍人士除观光、一般社会访问以外,都可提出入境申请;港澳人士如有特殊或商务等需求者,或取得台湾居留证人士的配偶、子女也可申请。

  该机构副指挥官陈宗彦说,获准入境的人士应于航空公司报到前,主动出示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并配合入境后居家检疫14天及必要的检疫措施。

  此外,25日凌晨零时起,台湾桃园机场开放转机,限搭乘同一航空集团的营运航班,且转机旅客只能停留8小时。不过,此项措施不涵盖大陆旅客。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台湾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连续73天无新增本地病例。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446例,其中7人死亡,435人解除隔离。(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