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三大产业景气均走高

2020-06-28 09: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24日电 台湾经济研究院24日发布5月景气动向调查指,台湾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均上升。这也是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出现三大产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同步走高。

  据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调查结果显示,5月台湾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的营业气候测验点分别为85.73点、89.68点以及94.26点。制造业与营建业均结束此前连续4个月下滑态势,转为上扬;服务业则连续2个月走高,且较上月大增6.87点。

  台经院分析指出,制造业景气受惠于全球订单回升、产油国陆续减产造成的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以及远程商机带动的通讯产品需求;服务业主要受惠于台湾疫情趋缓,当局陆续放宽社交活动,使民众外出用餐和旅游意愿回升;营建业则受惠于公务部门工程量增加,及新增招标需求持续升温。

  台经院称,整体而言,三大产业景气同步上扬主要受全球防疫管制逐步解封影响。可以预计,经过今年第二季的谷底后,整体景气状况会在第三季开始回温。(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