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携手台商共享商机 “上海信息消费节”拓宽两岸贸易模式

2020-06-08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上海6月5日电 (周卓傲 缪璐)作为台商参与的上海“五五购物节”“上海信息消费节”系列活动之一,“台湾农会渔会大礼包专场活动”5日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推出的“台湾农会渔会(1号大礼包)”,是首次通过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入大陆市场的商品,这次活动对于未来两岸一般贸易往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台湾农会渔会大礼包专场活动”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每个台湾农会渔会大礼包产品是通过连接10家农会渔会,精心挑选10个品类组成的,每份大礼包产品都蕴含着10家农会渔会的百年精致农业的精华。

  据了解,未来还会有更多不同农会渔会组合的大礼包以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入大陆市场。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表示,过去正规台湾商品进入大陆市场是通过“小三通”的方式,需要通过多道手续,而且没有发票,在这种模式下产品价格高,台湾农民真正拿到的利益却不是很多。

  “今天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们也希望这条路能够越走越顺,越走越宽广。”李政宏说。

  为了更好促进两岸经贸交流进入“互联网+”时代,主办方特别为台湾农会渔会大礼包研发了线上平台——台湾农会渔会精选馆,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了解、购买大礼包商品,还可以了解相关农会渔会的历史文化。

  “这次我们与台湾农会渔会的合作将是长期的,未来我们也会将更多台湾好的产品引进大陆,并通过定制化的推广形式宣传。”该项目负责人告诉中新网记者。(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