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沙南沙设区,民进党当局凑什么热闹?

2020-05-03 09:35: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最近,中国政府宣布在南海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和南沙区。然而,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当局竟然也跟着一些外国瞎起哄,对此进行所谓的“抗议”,其腔腔调调仿佛自己是中国之外的另一个国家,让人莫名其妙,可笑又可气!

  两岸同属一个国家,台湾地区无论它用什么名号,都不是中国之外的另一个国家。这一点,不仅见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也见诸于台湾地区现行的有关文件规定,同时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开口说话前应该先看看自己的文件规定,不要瞎说八道,让人笑话。

  当然,民进党当局摆出一副装腔作势的模样,它的心思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它无非是想让人们觉得它是中国之外的另一个国家。但这是一厢情愿,是徒劳的。无论民进党当局怎么折腾,它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国家的法理事实和国际现实。民进党当局应当趁早死了这条心。

  南海诸岛及其周边海域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这点不容置疑。南海诸岛及其周边海域是中华民族列祖列宗留给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祖产,两岸同胞都有守护之责。

  在南海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和南沙区,为的是加强对南海诸岛及其周边海域的管辖,这是大陆方面在尽心尽责守护中华民族的祖产,是为更好地捍卫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湾同胞应该理解赞同并大力支持。

  基于“台独”分裂主义的立场,在南海问题上,民进党当局不仅从来不思考如何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反而附和一些外国和域外势力对大陆捍卫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举措说三道四,甚至传出打算将其控制的太平岛“租借”给美国,为美国损害中国南海主权权益提供便利,这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背叛!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在南海问题上,两岸同胞要同心一德,防范和反对民进党当局的“家贼”言行。(海声 陈昕)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