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口罩白捐牛皮白吹!全球25名抗疫英雄竟没有一个台湾人上榜

2020-04-27 09:15:00
来源:台海网
字号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一直宣扬“台湾防疫世界有目共睹”,甚至心有余力进行“口罩外交”。不过,美国《财富》杂志(Fortune)近日列出全球25名最伟大的抗疫英雄,却没有任何一位台湾人上榜,名单让台湾网友看傻眼!

  根据《财富》杂志报导,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未曾有任何一个疾病对世人健康和生活造成如此严重的威胁,而有些人即便面临非议、资源短缺,甚至是生命威胁,仍果断地采取相应行动,协助他们的同胞,乃至于全球对抗病毒。

  《财富》列出的“全球25名最伟大的抗疫先驱”中,首位揭露新冠肺炎人传人的“吹哨者”李文亮医生位居榜首,捐赠1000万个口罩和大量医疗物资的中国企业家马云排行第3,其他较知名的上榜人物还有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歌手蕾哈娜(Rihanna),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等。

  PTT上不少台湾网名感叹:“台湾捐这么多口罩都没影响就对了”、“没台湾真的好笑”、“台湾人自嗨成这样,结果国际上人家根本不鸟你”……

  看看疫情以来的台湾新闻,民进党当局动不动就向欧美、新南向等国家进贡口罩,左手一个100万,右手一个1000万,出手相当阔绰。反观岛内民众14天限购9片,不够用了只能自己蒸,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然而……

  台湾口罩vs美国防护服 是“交易”不是“交换”

  民进党当局3月份宣布与美国签署的所谓“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声称台湾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个口罩,美国将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的原料。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23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民众以及媒体几乎都认为台湾与美国是“交换”防疫物资,而且还是换来防护衣,谁料一个月后,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才吐露实情,称那是“交易”不是“交换”。换言之,台湾是“捐”口罩给美国,美国却是“卖”防护衣原料给台湾。

  台湾网友得知消息后纷纷怒批:“连花钱买东西也要骗!”“真的是把百姓当傻瓜”“无耻的民进党,拿台湾人的健康换‘台独’的机会”。

  还记得当时,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惺惺作态、声泪俱下地表示“这就是患难见真情”。患难我承认,真情在哪里?就如同美国“承诺”的防护服原料,听得见看不见呢!

  白捐了! 德国收到民进党当局捐的口罩未提感谢

  民进党当局宣布向德国捐赠的100万只口罩,日前已运达法兰克福机场。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Steffen Seibert)在4月15日的新冠肺炎疫情简报记者会上被问到台湾捐赠口罩一事时,并未表示谢意,在媒体追问下仍避谈“台湾”一词。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图片来源:台媒)

  对于记者提到特朗普声称“世卫组织对台湾地区的后续提醒处理不当”等批评,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阿德巴尔(Maria Adebahr)表示,德国政府非常肯定世卫组织在这场危机中所做的工作,透明度和采取明确措施对德国来说非常重要。

  德国直接选边站,让一些岛内网民感叹,口罩白捐了。还有网民讽刺,台“驻德代表”谢志伟一直猛吹台湾地区在德国“正名”成果,成果呢?

  比德国更狠的是芬兰 直接拒收台湾捐助口罩

  民进党当局日前自称基于人道救援立场,赠送口罩给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其中包括芬兰。但据媒体报导,芬兰政府拒绝收下台湾捐助的口罩,对此民进党当局政务次长谢武樵表示,台湾地区依旧非常愿意提供国际协助,但需要跟芬兰内部先协调好,变相承认了被芬兰拒绝的消息。

  嫌10万个太少? 台湾与巴拉圭关系可能生变

  民进党当局搞“口罩外交”在芬兰和德国遭冷遇后,又惊爆与巴拉圭关系有变。

  拒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吴斯怀22日称,台湾地区援助“邦交”巴拉圭口罩,但巴拉圭议员认为只送10万个太少,不如大陆,当地侨胞已拍到4月18日大陆将40多吨防疫物资运送到巴拉圭。吴斯怀询问,台北驻巴拉圭“大使”4月20日被召回台,“台巴关系是否有危险?”台外事部门回应称,吴斯怀提到那批物资是巴拉圭经销商联合向大陆采购进货,并非大陆无偿援赠;而驻巴拉圭“大使”周麟即将卸任返台,并非被召回。

  台湾表态要捐口罩 新加坡第一夫人回复“Errr…”

  何晶脸书截图

  民进党当局日前宣布将向“新南向”国家捐赠100万只口罩,其中包括新加坡。4月1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夫人何晶在脸书分享了一则题为“台湾捐赠医用口罩给新加坡”的新闻,并附文写到:“Errrr ....(呃……)”。

  这样一个“Errrr ....”字传到岛内,有台媒由此质疑,何晶对台湾捐赠新加坡口罩“疑似不领情”。

  口罩问题上,台湾外事部门常常用话术来隐瞒事实、甚至误导民众。被民进党骗了又骗,民众现在能清醒过来也还不晚。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