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绿营网军把白宫弄成了“信访局”

2020-04-22 11:32:00
来源:海峡之声
字号

  近期,有网友在美国白宫请愿联署网站“We The People”发起“邀请台湾加入联合国”的联署,声称台湾是个民主成熟的“国家”,最近在防疫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证明台湾不该被忽视。

  该联署旨在30天内完成10万份联署。按照该网站设立的规则,联署人数满10万,白宫将在60天内做出回应。眼看联署人数逐日增加,岛内部分绿营媒体争相报道,又想借机掀起一波“入联”的讨论。

  不过,可能要让这些绿营媒体失望了,这必然又是一出自嗨闹剧。

  先来看看这个请愿网站是怎么回事。

  “We The People”是白宫的官方网站之一,创建于2011年9月。奥巴马介绍称,这个网站是让美国人民直接向政府汇报他们关注的问题。刚开始运行时还算正常,只要联署在30天内有5000人联署,白宫就要正式回应,由于这个门槛过低,后来又提高到2.5万、5万、10万。但随着大量无聊且偏激的议题涌现,网站就有些变味了。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该请愿网站2014年居然出现一个希望娱乐明星贾斯汀·比伯“滚出美国”的请愿书,联署人数达到30万。

  还有更多奇葩的联署。比如:

  “我们请求美国政府将豆腐脑的官方味道定为甜味,即加入糖浆或砂糖、红糖等甜味食品调味。”

  “我们请求美国政府让蘑菇别再炒冷饭了,最起码把月姬重制作出来好吗?”

  “请在美国公厕内设置蹲坑,坐便器不卫生。”

  ……

  随着这类无厘头的联署涌现,白宫的回应频次也减少了。特朗普上任以来,一度还关闭该网站,而且已经有多个联署超过10万,其中包括“要求川普公开报税记录”“要求川普辞职”等,白宫根本未作出任何回应。

  可见,这个请愿网站其实已经是个摆设,超过10万联署就得到回应的规则已经不适用于特朗普政府。所谓的请愿联署只是供美国网民消遣娱乐而已。

  不过,即便该网站已经被“玩坏”了,还是有些绿营人士或媒体奉之若宝,希望通过该网站“告洋状”,刷存在感,达成依美“谋独”的目的。

  比如,2019年8月,有网友联署提议“美国买下台湾”;2019年10月,有网友联署要求美国政府“正式承认台湾是一个60多年来独立自治的国家”;今年3月,有网友联署要求美国采取行动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还有网友联署要求美国任命陈时中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

  这些联署当然都不会得偿所愿,也不会得到白宫回应。岛内部分绿营媒体持续关注联署进展,以此为噱头营造美国将支持“台独”的舆论,完全是自欺欺人。

  我们想要提醒岛内部分绿营人士或媒体,还是死了这条心吧,白宫不是中国的“洋信访局”,“告洋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再多“10万+”的联署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想要“依美入联”,根本就是痴人说梦。(彦论)

[责任编辑:田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