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深圳400多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11:46: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400多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中新网深圳2月23日电(记者 郑小红 陈文) 截至目前,深圳已有400多家台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不少台商表示相信,在当地政府各项扶持措施支持下,“一切都会好起来。”

  记者22日从深圳市台办了解到,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深圳台商立即成立由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忠和担任组长的抗疫工作小组,并且在第一时间向所有会员企业告知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复工复产的安排和要求,以及个人防护知识等等,及时传达深圳市政府的各项扶持措施,如《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简称“16条”),以及各区的配套和补充措施,让台企能够善于利用各方面的政策,公平透明地享受深圳市对企业的扶持。

  同时,台商还踊跃捐款捐物超过1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体现了浓浓的血浓于水的同胞手足情。

  深圳市委台办负责人表示,深圳是台商到大陆投资最早的地区之一,目前在深圳共有6700多家,台胞和台商人数在5万人左右,这些台资企业主要集中在精密制造、塑胶、电子技术、自行车、物流、法律服务、餐饮、以及银行等行业,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台资企业久裕交通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久裕(深圳)”)是深圳较早复工复产的台资企业之一。这家企业主要研发生产自行车及零部件,1992年来到深圳宝安区石岩街道建厂,至今已有28个年头。

  该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台商协会石岩联谊会会长陈世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久裕(深圳)有员工600人,公司14日复工,但目前实际返岗员工不足三成,产能也不足15%,成品车间出货量不足10%,离全员开工运转仍需要一段时间,全年的销售还是会多少受点影响。他同时认为,深圳市政府出台的政策将对企业有很大的帮助,“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深圳市委台办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台资企业也和其他企业一样,存在着返岗员工不足等的问题,但只要企业有需求,深圳市台办都会尽全力加以协调。(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