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6例

2020-02-07 08:4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6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晚召开记者会介绍,台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3例确诊个案,确诊病例共16例,其中1人已出院。

  据介绍,新增3例确诊病例皆为境外移入。其中两例为台湾北部50多岁的夫妇,1月22日曾从香港转机至意大利旅游,2月1日自香港转机返台。两人于1月26日及28日出现咳嗽症状,丈夫在返台当天就有发烧症状,先被诊断为普通感冒,4日就医出现肺炎症状;妻子3日就医时尚无发烧症状。推测两人在转机的飞行途中感染,目前都住院隔离中。

  另外1例确诊患者为台湾南部40多岁女性,1月21日到24日赴澳门旅游,2月1日出现发烧、寒颤、喉咙痛等症状,两次就医后于6日被确诊,目前病情稳定。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6日下午4点,台湾地区新增21例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通报个案,目前累计通报1307名个案,含16名确诊、1166名排除,其余隔离检验中。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