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推动台青创业投融资服务 3个项目获投资意向

2019-12-31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12月30日电 (闫旭)“筑梦第一家园·2019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投融资对接活动”30日在位于福州的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举行。

  这项活动由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推进金融投融资机构与台湾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产融对接,吸引了部分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团队、在闽台资银行和福建省私募基金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从福建省各地推荐的35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中挑选出8个进行现场产融对接,涵盖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健康医疗、智能驾驶等新型科创领域。

  活动现场,“GOBOT编程小车”“竹全生物降解材料”“蝶变新锐”3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的青睐,签订了投资意向。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还与上述8家台青创业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后续跟踪提供展示宣传、培育孵化、规范发展、投融资等系列服务。

  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郑一贤表示,希望尝试搭建金融投资机构与台湾青年创业项目的对接桥梁,精准帮助台湾青年在闽创业,提高创业项目成功率,帮助他们站稳脚跟、行稳致远。

  目前,来闽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累计已超过3万人,福建推动形成各类青年就业创业基地73家,吸引台湾青年入驻5000多人,规模集聚示范效应日益凸显。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是服务台资企业的专业化区域性股权市场,专门设立了台资板,为在闽台企提供挂牌、展示、股权登记托管、培训、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展示台企403家、挂牌台企6家,累计帮助在闽台企实现融资21.34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