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少年的你》热映获台业界关注 “26条措施”利两岸文娱合作

2019-11-06 0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京11月5日电 (记者 申冉)“《少年的你》在大陆有多火,在台湾已有耳闻。”5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台湾文娱产业界人士对大陆热映影视剧了如指掌,期待大陆惠台“26条措施”的落地可以促进两岸文娱界的深入合作。

  在本届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论坛上,台湾“中国信托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邱明慧认为,大陆已向全球展示了庞大的影视业市场。《少年的你》、《都挺好》等热播影视作品不仅获得亮眼的成绩,大陆通过影视产品拉动城市文旅产业的通道也非常成熟。

  “《少年的你》上映不到十天票房就已经突破十亿元人民币,带红了取景地重庆的旅游业。大陆电视剧《都挺好》为苏州吸引了大批的游客。”邱明慧说,“我也注意到,《少年的你》的导演是香港人,这部作品已成为香港和内地合作的好案例。其实,台湾在文娱文旅产品的运作上也有成熟经验,相信未来两岸在这方面会有更多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此次出台的“26条措施”中专门设置了鼓励台湾企业和个人参与大陆旅游设施和配套服务建设,以及允许台湾文艺工作者进入大陆文艺院团、研究机构工作和研学的举措,呼应台湾文娱界的需求。

  对此,邱明慧认为,如果两岸文娱界人士能借此机会深度融合,将有机会打造出走向全球市场的华语作品。

  与会代表也关注到,随着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互联网视频平台在台湾受到热捧,热门的大陆影视剧也得以迅速走上台湾的大小屏幕。

  华策影视集团执行总裁翟长林表示,该集团与台湾同行的合作已越来越频繁,“目前不再仅限于从台湾引进影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引入台湾的大陆影视剧也受到台湾观众的欢迎。”

  此次峰会上,“26条措施”如何落实成为两岸各界关注的焦点。就在峰会期间,涉及文创、影视、电商、贸易、物流等多个行业的两岸项目已正式签约,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也特别到场,见证了这批实质性项目的落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