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福建漳州台协会长谈“26条措施”:大陆将台胞台商福祉挂在心上

2019-11-05 15: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漳州11月5日电 (记者 张金川)对于大陆新出台的26条惠及台胞措施,福建省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林伯彦5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代表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让他们看到了大陆将台胞、台商的福祉挂在心上。

  继2018年2月28日发布31条惠及台胞措施后,大陆今年11月4日又出台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

  林伯彦称,“26条措施”将更进一步帮助台资企业加快科技创新,降低综合成本,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更好发展,并继续为台湾同胞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打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条件,促进融合发展,保护各项合法权益。

  谈及“26条措施”的具体内容,林伯彦指出,从科技创新、循环经济、融资担保到贸易救济、进出口便利、标准制订,从领事保护、交通出行、通信资费到购房资格、职称评审、分类招考,台企台胞在众多领域中更进一步享受到同等待遇,“使台胞、台企备受鼓舞,更加坚定在大陆投资创业、永续发展的信心。”

  “随着两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在漳台胞们已有了很多获得感。”林伯彦说。

  漳州是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也是台商投资的密集区之一,尤其以两岸农业合作走在大陆前列。如今,漳州境内的台资企业有3000多家。

  林伯彦表示,未来,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