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与会者热议“26条措施”

2019-11-05 08: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与会者热议“26条措施”:广泛、精准、务实

  中新社南京11月4日电 (杨颜慈 申冉)“广泛、精准、务实,这是我初步看到‘26条措施’的三个感受。”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4日在南京表示,相较于以往的惠及台胞政策,“26条措施”具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日,在南京开幕的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上,大陆方面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引起与会嘉宾热议。

  “新的措施中最让我们台商期待的,首先是准入多元,其次是同等优先。”李政宏受访时说,这些措施包含允许台商参与重型装备、环保项目、航空货运物流等;个人方面则涉及领事保护,甚至还细化到台胞在大陆购房以及参与体育、文化活动。

  “我感到近年来的惠及台胞政策,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给台商台胞带来更多福利。”李政宏颇有感触。

  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认为,在当前时刻出台“26条措施”具有重要意义。此举将给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持,为促进融合发展、打造共同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这充分体现了大陆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真诚意愿。

  在大陆扎根20年的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认为,大陆在保障台胞权益方面不断完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台商开拓商机,因而台胞台企才能在此专心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26条措施”出台后,台商有机会进入更多领域“大展拳脚”,可以与大陆企业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走向国际市场。

  “没想到‘26条措施’会这么快出台,让我们可以‘触摸’到许多过去难以‘触碰’的产业。”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庭育说。该企业主营业务涉及集成电路产业,大陆蓬勃发展的5G产业与其主业息息相关。“‘26条措施’让我们有了更好平台去对接大陆厂商,去做技术和市场的结合。”

  在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看来,“26条措施”的出台让两岸企业携手走出去“更有底气,腰杆更硬”。他说,“两岸企业应共享发展机遇,不仅要‘走出去’,更要抱团‘走出去’,合作才能制胜未来。”(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