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揭晓 台湾影人首度入围

2019-10-23 08:41: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22日傍晚揭晓。台湾女星刘若英以《后来的我们》一片入围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两项个人大奖,台湾剪辑大师廖庆松以《小狗奶瓶》与吴方同时入围最佳剪辑奖。

  中时电子报22日称,这是大陆官方去年公布惠台31条政策后,首次有台湾影人和合拍作品报名及入围,创下大陆影史纪录。大陆国台办等多个部委公布的措施明确规定,“支持中华慈善奖、梅花奖、金鹰奖等经济科技文化社会领域各类评奖项目提名涵盖台湾地区”。文章说,由于金鸡奖是每两年才举行一次,因此22日公布的入围名单中都是2017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的作品。联合新闻网称,“金鸡奖”入围名单中台港影人部分,除了刘若英以《后来的我们》和林超贤以《红海行动》双双入围导演奖项外,其余不见其他台港作品。而今年的“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竞争相当激烈,入围者包括《我不是药神》的徐峥、《暴雪将至》的段奕宏以及《老兽》的涂们。

  “金鸡奖”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创办于1981年,是大陆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与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今年该奖项颁奖礼将于11月23日在厦门举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