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台湾没资格加入

2019-09-25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据台媒报道,台湾驻纽约办事机构有关人员日前获美方邀请进入联合国参与美方主办的相关会议,民进党当局称此为“重大突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马晓光:据了解,这个会议不在联大的议程之内。民进党当局借此作政治文章,自我吹嘘,来欺骗台湾民众。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长期坚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涉台问题,包括台湾方面人士进入联合国相关场所。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