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美方人士指责主权国家与中国建交不觉得尴尬吗?

2019-09-25 10: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25日)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据介绍,所罗门群岛政府决定与台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与中国建交后,美官员质疑大陆“策动”所国外交转向,改变两岸现状,并重申支持台所谓的“国际空间”,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我们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人士指责主权国家与中国建交,这样公开地玩弄“双重标准”,难道自己不觉得尴尬吗?

  2016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单方面否定“九二共识”,推进“台独”活动,煽动两岸敌意,制造两岸对抗,破坏两岸关系,两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难道只有美方人士“视而不见”吗?

  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和承诺,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伤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