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多个社会团体集会纪念“光辉十月”

2019-09-22 08:0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9月21日电(记者赵博、许雪毅)“我们的青春像烈火样的鲜红,燃烧在战斗的原野……”21日下午,歌声拉开了台湾社会各界纪念“光辉十月”座谈会的序幕。近200位民众齐聚一堂,共同纪念辛亥革命、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和新中国成立。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今天的中国已非1949年以前贫弱不堪的中国,今天的中华民族也不再是当年任由列强欺辱的民族。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台湾同胞有责任投身其中、做出贡献,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追求两岸和平统一。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表示,只有中国再统一,才是台湾再光复。如今,越来越多台湾民众意识到统一是大势所趋。统派人士担负光荣使命,要大力宣传平等协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正确含义,并大声呼吁“台独”和外部势力切勿误判形势,让台湾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祖国文摘》杂志社社长戚嘉林表示,希望通过纪念活动,使得台湾社会深刻认识、理解、肯定、共享民族复兴荣耀,建构起两岸共同历史记忆,恢复台湾先贤的祖国情怀,心无挂碍地支持统一。

  中华基金会董事长董建华、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潘朝阳、夏潮联合会会长莫那能、劳动人权协会会长罗美文、《远望》杂志社社长林金源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与会来宾还包括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人间出版社、辜金良基金会、台湾抗日志士亲属协进会等团体代表。

  “十一”“辛亥革命纪念日”“台湾光复纪念日”是三个集中在10月的重要节日。据介绍,10月25日,“光辉十月”系列还将举办台湾光复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