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920就爱你”:两岸电商狂欢,台湾商品销售目标10亿元

2019-09-18 12: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18日,以“新机遇 新连接 新融合”为主题的两岸电商协作高峰论坛暨“就爱你”两岸电商台湾精品购物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杭州讯 (记者 张亚静 普燕)作为2019浙江·台湾合作周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9月18日,以“新机遇 新连接 新融合”为主题的两岸电商协作高峰论坛暨“就爱你”两岸电商台湾精品购物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论坛当天,两岸电商协作联盟正式成立,并承诺将在今年内实现在大陆电商平台销售10亿元台湾商品的目标。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鸿铭,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王志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中共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等出席活动。

  两岸产业深度融合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张鸿铭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大陆经济结构和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大陆已逐渐从“世界工厂”发展成为“世界市场”,两岸经贸发展已从传统的台商投资导向转向市场拓展导向,两岸产业合作呈现更深度融合趋势。新型电子商务必将成为两岸商贸以及产业融通的重要渠道,成为两岸商贸合作新蓝海。

  张鸿铭指出,近年来,两岸企业的竞合趋势日益明显,国际市场利益日趋一致,两岸企业合作开发国际市场将成为两岸共同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必然路径。此次高峰论坛上的核心议题,就是由两岸的电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成立两岸电商协作联盟。通过联盟合作,让更多两岸企业共同把握两岸新型电子商务合作快速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探索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联手打造两岸经济在全球共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王志刚在致辞时表示,大陆的电商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大陆电商已经占据全世界电商总量的50%以上。近年来,大陆的电商业界与台湾的品牌厂商交流日益密切,今年,53位台湾品牌厂商代表来到杭州进行培训参访,通过这样的交流,双方收获颇多。

  王志刚表示,台湾已累计在大陆举办34场台湾名品品牌博览会,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销售业绩达1708亿元。9月20日,台湾几十家品牌厂商将会登上云集、天猫等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跟全世界的消费者见面。能够将台湾的名品放在全世界的知名电商平台,产品销售从线下走到线上,这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两岸电商协作联盟成立

  浙江与台湾两地密切的经济互动已经持续多年,包括“浙江﹒台湾合作周”等多个两岸经贸合作活动频繁登场,浙江俨然已是大陆与台湾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伴随着互联网经济在大陆的快速崛起,双方的合作形式也在发生着积极的转变。浙江是大陆电商发展的前沿省份,台湾生产制造业基础好,许多优质商品及农特产深受大陆消费者青睐,两地优势互补效应明显。

  论坛当天,天猫国际、云集联合中国台湾网以及乐利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轩郁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台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台湾企业发起了两岸电商协作联盟,并发布了推动两岸电商协作倡议,希望能借此平台,更加积极地探索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倡议书提到,联盟将致力于为两岸电商企业搭建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提供电商市场信息及咨询服务,协助贸易配对,为两岸电商企业提供接洽机会和配套服务,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和监督机制,互相制定联络窗口,共同营造两岸电商合作的良好经贸环境。同时,联盟也表示欢迎有意推动两岸产业共融共通的企业、机构及组织加入。

  两岸电商协作联盟承诺,实现2019年在大陆电商平台销售10亿元台湾商品的目标。

  “920”期待比肩“双十一”

  为促成10亿元销售目标的达成,天猫国际、云集和融融好货将于9月20日同步推出“就爱你”两岸电商台湾精品购物活动,力争打造成可以比肩“双十一”的台湾优质、特色产品的购物狂欢节。

  阿里巴巴集团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表示,台湾品牌通过与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合作,分享跨境零售进口发展红利。从2013年底、2014年初起,台湾品牌开始入驻天猫国际,五年里销售额增势强劲,美妆、个护、母婴和食品类等品类尤其受到消费者欢迎。

  会员制电商平台云集和台湾企业的合作也早已开始。2018年,3家台湾美妆企业在云集实现销售额4.5亿元人民币。今年6月,云集还专门上线“融融&云集台湾馆”,为台湾商品开辟专属频道。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就爱你”活动,把“920”活动打造成台湾商品的“双十一”,成为两岸同胞共同参与的盛会,吸引更多大陆和台湾企业通过新渠道互动,推动两岸经济互补,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交流融合。

  据悉,此次活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中国台湾网、云集YUNJI、乐利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两岸电商协作联盟正式成立,并承诺将在今年内实现在大陆电商平台销售10亿元台湾商品的目标。(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两岸电商协作联盟正式成立,并承诺将在今年内实现在大陆电商平台销售10亿元台湾商品的目标。(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就爱你”两岸电商台湾精品购物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由两岸知名歌手刘郡格演唱的“融融”主题曲《就爱你》现场发布。(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新机遇给两岸带来新发展”圆桌论坛。(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