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嘉宾在京共话金融合作

2019-08-31 08:36:0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马岩)作为第22届京台科技论坛的分论坛之一,2019京台金融合作论坛29日在北京举办,共有百余位两岸金融和企业界人士出席。

  论坛围绕“创新共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两岸嘉宾就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措施、科技进步为京台金融合作带来的机遇、金融业如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等话题热烈探讨,共同促进两岸金融业界交流、合作和发展。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秀玲表示,京台金融合作论坛自2009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十年。其间,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幻,京台金融合作日益深化的趋势从未改变,十年前启动的合作项目也已结出丰硕成果。当前,大陆正推动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开放,这给台湾金融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可以预见两岸金融业合作将更加广阔和密切。

  论坛主办方之一、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蔡绍中说,两岸金融合作是推进两岸经贸交流的基础。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关键时期,两岸金融工商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合作,为两岸追求更美好的未来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