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伸手”香港事务 台湾学者指两岸关系风险系数升高

2019-08-22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 杨程晨 邢利宇)一场主题为“2020大选风险管控”的座谈会21日在台北举行。多位台湾学者提及,两岸关系风险系数因民进党当局对香港事务“伸手”而急剧升高。

  主办方《中国时报》《旺报》及旺台基金会邀请台湾多位专家学者,就当前香港局势、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

  中央社前董事长、专栏作家陈国祥发言时提到,香港一部分游行示威人士挑战到“一国两制”底线,并且和外部势力相联系,势必使矛盾进一步升级;台湾当局为其提供“庇护”的行为“不正当”。

  台湾大陆地区高校学生协会理事长陈建仲说,面对明年选举,一些政党认为在涉港议题上操作会获利,但这样的操作对于台湾老百姓来说不一定有说服力。两岸相处最好的方式,还是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来,促进交流和对话。

  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首席顾问、淡江大学荣誉教授赵春山和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登及均说到,两岸及中美关系之间的不确定性因素升高,民进党当局不应介入香港事务。

  赵春山认为,受内外多方面因素影响,两岸关系到了紧张的时刻。不论谁在明年选举中胜出,未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都不可能回避两岸关系的应对;合则两利、分则两害,台湾任何一位领导人都应认识,两岸之间当以和为贵。(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