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龙明彪:希望两岸各界朋友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 携手打拼

2019-08-21 08: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南宁8月20日电 (记者 蒋雪林)第三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与抗战精神传承研讨会2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希望两岸各界朋友共同弘扬和传承抗战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团结起来,以实际行动展现携手打拼的奋进力量,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龙明彪表示,伟大的抗日战争激发了中华民族的高度觉醒、空前团结,国共两党精诚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民族、阶层,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唯有如此,中国人民才能取得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遭受日本殖民奴役50年的宝岛台湾,也因抗战胜利才能得以光复,重回祖国的怀抱。

  龙明彪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遇阻碍,面临复杂严峻形势。民进党当局不断推动各种“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肆意打压威胁从事两岸交流的台湾民间团体和人士,甚至美化日本殖民统治,挟洋自重,甘当西方反华势力围堵遏制中国的帮凶。少数“台独”势力尽管现在猖獗一时,但他们终究无法阻挡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祖国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这些民族败类就像抗战时期那些卖国求荣的汉奸一样,终将会被送上刑事审判台和历史审判台。

  龙明彪称,无论台海局势如何变化,我们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的努力不会放弃,积极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融合发展的政策不会动摇,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决心坚定不移。(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