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泾川举行

2019-08-19 09: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18日下午在泾川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泾川讯 (记者 普燕)18日下午,陇台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行社团签约仪式在泾川举行,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等旅游景区与甘肃省内外数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将大力推动陇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来自两岸文化、旅游、宗教界200余人及多个旅行社团参加活动。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提到,泾川是西王母降生地、西王母文化发祥地、国际西王母文化研究基地,是甘肃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泾川县依托西王母文化交流这一主题,与台湾方面成功举办8届西王母文化论坛,确立了泾川是华夏女性文化传承保护地等学术成果。先后有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等13个政党,蒋孝严、林政则、郁慕明、廖正豪、吴成典等20多名台湾政党界人士、1800多个宗教组织、学术团体,20余万民众到泾川参访考察。

  孙志中说,目前,甘肃省委、省政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全力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品牌。他呼吁,海峡两岸同胞应一道在项目、市场、资源、平台、人才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构建陇台文化交流合作新格局,奏响合作交流新乐章。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说,泾川的历史积淀和快速发展令人赞叹,以西王母文化为纽带的两岸交流活动,为泾川台湾两地同胞架起了一座心灵互通、文化互访、经济互惠的友谊之桥,深受两岸民众支持和赞誉。

  “两岸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张荣恭说,希望陇台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共同发展,不断促进陇台两地合作交流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推介会上,泾川县常务副县长崔飞详细介绍了泾川县的人文历史、产业资源、投资环境等发展情况。泾川县大云寺·王母宫大景区、田家沟生态风景区、锦绣凤凰旅游景区、白家民俗文化旅游景区、郑家沟旅游景区分别与西安乐游国际旅行社宝鸡分公司、宝鸡怡途旅行社、宝鸡友联旅行社、宝鸡华厦旅行社、咸阳市经纬旅行社、陕西交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凉金孔雀旅行社、平凉青鸟旅行社现场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陇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完)

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会主席团主席张荣恭。(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多家文化旅游景区与旅行社团进行现场签约。(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