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甘肃省台办举办台商及台资企业税收政策辅导培训

2019-03-01 16: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甘肃省台办举办台商及台资企业税收政策辅导培训。(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2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帮助在甘台资企业充分了解税收新政,提高新形势下税收风险应对能力,甘肃省台办与省税务局联合举办甘肃省台商及台资企业税收政策辅导暨培训会,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在与参训人员和台商见面时,鼓励台商和台资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甘肃转型发展和“一带一路”契机,扎根甘肃发展。省台办副主任崔鹏冲与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在辅导培训会上致辞,在甘台商、台资企业负责人以及台资企业会计50多人参加。

  张佩峰指出,新个人所得税法2019年1月1日全面实施,2月份是新税法实施后的第一个申报期。新的税制、新的扣缴办法、新的申报模式和新的信息系统对我们税务部门和在座各位台商来说,无疑都是一次新的体验。甘肃省台办选择这个关键性的时间节点邀请各位台商代表参加这次辅导,一是希望通过解读政策把税法带来的变化和台商个人及台资企业应注意防范的涉税风险尽快的送到大家手中,进一步提高税收风险应对能力,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希望通过加强服务建立税务部门与台企、台商的沟通联系纽带,畅通沟通渠道,助力台商和台资企业在甘肃的发展。

  崔鹏冲强调,这次辅导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甘肃省台办将按照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甘肃省委常委马廷礼的重要讲话,提升陇台经济合作水平,与台湾同胞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使台资企业在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甘肃省台办将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制定贯彻落实“31条措施”实施细则,切实为台商投资提供更多便利化措施;积极践行“亲商”、“富商”、“安商”理念,协调推动建立促进台商投资、服务台企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认真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完善台胞台商权益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保障台胞台商合法权益,提升服务台商台企的整体水平;加强与台商、台企的联系,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台办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的实施办法,大力支持台资企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协调推动有关部门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支持台资企业与各级政府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对台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省台办牵线、搭桥的作用,吸引更多台商来甘肃投资兴业。

  会上,甘肃省税务局有关专家重点围绕《新个人所得税法》与“非居民个人所得税收政策”进行政策解读,会后,对所有参会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场的台商及台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政策辅导内容贴切企业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税务部门提供政策和服务支持,增强了企业稳步发展的信心。(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赵玲玲)

甘肃省台办举办台商及台资企业税收政策辅导培训。(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