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5名台湾大学生来皖交流就业创业经验

2019-08-13 09: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8月12日电 (张俊 陶美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12日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来自成功大学、逢甲大学、科技大学和辅仁大学等7所台湾高校的35名大学生来皖交流就业创业经验。

  活动期间,台湾大学生将走进安徽省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鹰鹏集团,开展两岸青年就业创业交流,还将参访宣纸博物馆、绩溪胡氏宗祠等历史遗迹和景区,感受徽文化的魅力。

  陈彦伍是来自台湾成功大学历史系的学生,他非常希望了解徽州的历史文化,尤其对于传统文化中的“文房四宝”很感兴趣。陈彦伍表示,近年来,台湾的文创产业发展非常迅速,此次来到安徽参观学习,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这里的文创产业发展新形势,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非常愿意来大陆就业创业。

  鹰鹏集团总裁办公室副总经理张上是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他说,近年来,大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创业空间广阔,台湾大学生通过来大陆参访,可以寻找到更多发展的机会。“目前,公司已经招揽了2名辅仁大学毕业的优秀台湾青年从事石墨烯研发工作,他们都是去年来皖参访交流的成员。”

  记者从宣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16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