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激情开唱“蓝眼泪”音乐派对

2019-08-08 0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8月7日电 (记者 林春茵)排湾族古调、嘻哈说唱、经典民谣……一群台湾青年歌手7日在福州唱出来自台湾东海岸的青春热情。

  当天晚间,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蓝眼泪”青春两岸音乐派对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茉莉花广场举行。

  夜幕降临,一阵高亢激越的打击乐穿越夜色,两岸音乐人同台献演,具有爆发力的多元音乐语汇相互碰撞,激荡出台湾山海的狂野和两岸新生代饶舌歌手的热情。

  此次音乐交流季活动以“未来可期”为主题,共吸引两岸80名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61人。此前,他们已通过弹唱分享、音乐互动课程等相互认识。

  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年轻人有五六十位是第一次来,“相信他们会有很多的感受和感触。”

  “音乐以其特有的柔性,连结着两岸青年交流的情感”,吴建志认为,两岸青年原创音乐季为台湾青年音乐人提供更多的表演平台和联结大陆的通道。(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