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琼台两岸少数民族青年海南同台献舞共迎“七夕”

2019-08-07 09: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海南保亭8月7日电 (记者 王晓斌)8月6日晚“七夕”前夜,一场大型民族歌舞晚会在海南保亭七仙广场上演,琼台两地少数民族青年轮流登台表演节目,共同迎接“七夕”的到来。

  晚会由序“憧憬·风情保亭”及“筑梦·美丽保亭”“绽放·活力保亭”“辉煌·幸福保亭”三个篇章组成。群舞、歌伴舞、表演唱、民歌对唱等形式,说唱也登上了舞台。

  台湾新世纪文化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阿美Pakelang》压轴上演。因为表演时间靠后,晚会开场后,这群来自台湾的青年舞蹈演员们搬着小凳子,在舞台一侧角落里观看其他舞蹈团的表演。

  “跟去年相比,舞台设计更开阔了,台下的观众更容易看到我们的表演细节。”艺术团团员长辣赫说,去年在同一个舞台,他们以民族的融合为主题为大家表演,今晚为大家展现的是台湾阿美族的丰收之舞。虽然不是第一次登台表演,但是面对成千上万的当地群众和游客,长辣赫坦诚心里还是有一丝紧张,“大家都很热情,表演前后很多人都会主动找我们合影留念。”

  随着当晚晚会帷幕的拉开,2019年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也吹响了前奏。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每年“七夕”期间在保亭举办。届时无论男女老少,不论相识与否,都纷纷拿起各式各样的水盆或各种水枪,欢快地相互泼水嬉戏,传递祝福。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们甚至打起激烈的"水仗",全身湿透,乐在其中。

  据介绍,这个源自民间的节庆活动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8届,先后被授予2010年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中国最具人气民间节会、中国最具创新价值民族节庆品牌等称号,是展示海南黎族苗族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