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琼设立的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启动运营

2019-07-19 08: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海口7月18日电 (记者 张茜翼)在琼设立的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18日在海口复兴城国际离岸创业基地启动运营,推动智慧旅游、高端游艇、智慧农业、新能源及绿色循环等多家企业落户海南。

  此次启动的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以科技产业和可落地服务为主,在会展科技、科技旅游、智慧农业和绿色循环经济等方面展开合作,引入更多台湾企业来琼投资发展、更多台湾青年人才在琼创新创业,分享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发展机遇。

  “当台湾科技企业到海南来发展,加速中心可以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项目对接、政策说明、市场研究、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人才提供等,促进琼台科技交流发展。”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董事长佘永旭说。

  在此次落户海南的台湾企业中,包含知名的游艇企业台湾嘉信游艇集团。该集团旗下子公司蒙帝菲诺游艇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芸广看好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发展前景,“目前正在海南开发电动船项目及相关产业链,希望从产品的研发、生产到推广都能在此顺利进行”。

  台湾杰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口复兴城设立海南区域总部。该公司总经理张及人表示,“海南将在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希望我公司设备组装产业落地海南,并积极开展后续应用,做到绿能与产业的配套、再升级,甚至再循环使用。”

  当日活动中,琼台两地企业、园区签订了电动游艇、新能源、农业科技、智慧海甸岛建设等4个合作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