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杨丽萍新作《平潭映象》首发 艺术呈现两岸民俗文化

2017年01月16日 15:3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接受采访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接受采访。(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北京讯 (记者 吴怡)1月15日,杨丽萍作品《平潭映象》舞台剧首发仪式暨平潭国际旅游岛推介会在京举办。此次,杨丽萍倾力打造的《平潭映象》,是根据平潭当地的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平潭民间历史故事及神话传说,将平潭及两岸历史、人文元素通过舞蹈艺术形式完美呈现,并融入3D裸眼等高科技手法打造的一场高水准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由杨丽萍精心排演的《平潭映象》片段首次亮相,仅仅20分钟,便让来宾们耳目一新。表演以艺术的手法升华了两岸民俗及庆典文化,通过隐形故事线贯穿七千年历史脉络,演绎世外桃源天人合一的场景。

  杨丽萍表示:“这部舞台剧目前还在创作中,首次曝光的这个片段也是先行的。相信接下来经过精心打磨的成品,将成为代表当地民风和一番水土的舞台精品。现在针对这场演出的当地剧院也正在建设中,而舞剧将在创排完成后先进行全球巡演,再做定点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邀请杨丽萍老师执导《平潭映象》,是希望通过《平潭映象》这部作品的精心打造,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到平潭,为平潭国际旅游岛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平潭映象》亚洲巡演让更多人领略平潭异样风情、品味海峡两岸蕴藏的文化精华。《平潭映象》也将随着平潭国际演艺中心建成后落地平潭国际旅游岛。届时平潭国际演艺中心也将成为海峡两岸重要的文化艺术交流窗口。

  据悉,《平潭映象》计划于今年10月份开启亚洲巡演,预计巡演150-200场次。境外主要沿着环太平洋南岛语族迁徙路径中的国家及地区进行巡演。(完)

《平潭映象》片段表演

《平潭映象》片段表演。(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平潭映象》片段表演

《平潭映象》片段表演。(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活动现场神秘嘉宾小彩旗

活动现场神秘嘉宾小彩旗。(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出场。(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出场。(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

《平潭映象》总导演杨丽萍亮相。(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平潭映象》演职人员合影

《平潭映象》演职人员合影。(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