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讲述台湾人在成都追梦故事 川台大学生携手合拍微电影

2019-07-16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7月16日电 (王鹏)“成都有美丽的市井生活,文化景观也提升了故事的层次,拍摄起来非常丰富。”15日下午,谈及过去8天在成都拍摄微电影的感受,台湾大学生林家逵说,作为一名台湾年轻人,能与成都同龄人一起创作影片,这份经历十分珍贵。

  当日,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首映式暨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川台大学生携手拍摄的10部“追梦大片”当日与公众见面。现场颁发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创意奖等十项奖项。

  经过激励角逐,由3位成都大学生和3位台湾大学生创作的《爷爷的心愿》最终夺得了最佳影片奖。影片讲述了从小听着成都故事长大的台湾青年,带着爷爷寻根四川的心愿,决心留在成都生活的追梦故事。

  此次活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不仅是《爷爷的心愿》,多部影片都将摄像机对准了在成都创业就业的台湾人,有的刚刚来到成都,有的已在蓉城扎根十余年,有开台湾料理店的大厨,也有扎根生态农业发展的创业者。

  “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我们对成都的热爱是真实的。”《爷爷的心愿》主创人员、来自台湾的大学生蔡咏全说,在成都拍摄期间,自己感受到了成都的文化,也认识了友善的成都朋友,“未来我真的会考虑来成都工作。”

  当日,两岸大学生还互换礼物,见证彼此的珍贵友谊。台湾大学生方奕勋告诉记者,自己是首次来大陆,成都令他印象深刻,“这一趟真的超级难忘,认识了成都的好朋友,吃到了麻辣美食,能参与这样一次活动,非常荣幸,非常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川台两地30余所高校、5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60名川台高校学子汇聚蓉城,合力拍摄了10部主题微电影。接下来,这10部主题微电影将在两岸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映,让更多两岸学子认识成都、了解四川,共同追梦圆梦。(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