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5名台湾青年志工赴鲁交流

2019-07-09 0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济南7月8日电 (李欣刘晖)来自台湾辅英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三校的35名志工7月8日来鲁参加第六届台湾青年志工公益交流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是2019鲁台青年交流季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公益两岸·助力乡村”,旨在通过交流,使济台青少年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亲情友情,体现两岸一家亲理念。

  当天上午夏令营在济南市秀山小学开营。济南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孟昭友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公益两岸,助力乡村。台湾青年志工发扬中华民族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把同胞情、手足爱带给济南市的同学们,生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理念,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任何人也割舍不了。济南市将积极为台湾青年提供学习、就业、创业的机会和舞台,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多位台湾青年志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公益交流夏令营平台,了解济南这座友善诚信的历史文化名城,探访儒家文化,结识大陆的新朋友、新伙伴。

  夏令营为期4天,台湾青年志工将与秀山小学的近百位小学生通过特色主题课、趣味游戏课、体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体验式交流。期间,辅英科技大学药学博士还将走进社区,开展老人用药安全讲座等活动。

  据悉,夏令营结束后,台湾青年志工还将分组参观大明湖、趵突泉、宽厚里等,体验泉城泉水文化;参观泰山、曲阜三孔等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