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11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在南投举办 聚焦两岸民宿产业发展及合作

2019-07-04 08:3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7月3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第11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3日在台湾南投县举办。以民宿产业发展及合作为主题,本届论坛针对民宿、文化、环保、跨境电商等领域的交流进行多元探讨,共商合作机会。

  “两湖论坛”自2009年开始,由杭州市与南投县轮流举办,已成为杭州与南投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

  南投县长林明溱在论坛上表示,南投县与浙江省和杭州市有着多年深厚的友谊,通过“两湖论坛”这一沟通平台,全力推动杭州与南投在教育、文化、艺术、农业、卫生、环保、观光旅游民宿及文创产业等各领域的实质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民间合作平台。希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创造双赢互利,打造更多利基。

  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指出,“两湖论坛”一直本着“两岸一家亲”的基础,进行亲上亲的城市交流,希望双方未来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双赢,在经济上成为共同打拼的好伙伴,在各个面向上谋求合作,为两岸青年增加就业机会,为谋求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论坛开幕式后,杭州南投两地民宿产业发展及合作论坛举办,与会者就两地的民宿发展状况与未来合作机会展开交流。论坛还围绕文化、环保、跨境电商交流等议题,展开分组研讨,相互分享经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