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在南京开营

2019-07-03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3日上午, 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中国台湾网7月3日南京讯 (记者 陈文韬 张一凡)7月3日上午,以“手拉手 心连心 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开营仪式在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开营。未来一个月,将有1000名台湾青年在江苏各地开启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向实习生代表授营旗。(中国台湾网 张一凡 摄)

  本次开营仪式由江苏省台办、南京市台办共同主办,江苏省教育厅、人社厅、国资委、总工会、团省委、工商联、广电总台、凤凰传媒集团以及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江宁区人民政府协办。

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南京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紧密。作为海峡两岸企业家峰会的永久会址,南京已经成为台资企业布局大陆、开拓市场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已有台积电等一千多家台资企业在南京落户,电电公会评定南京为“大陆极力推荐城市”。“无论你来南京就业还是创业,南京都会提供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和含金量的政策保障、资金支持、优质服务,让你从中发现机遇,找到空间,收获红利。”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中国台湾网 张一凡 摄)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将结合“31条惠台措施”和江苏“76条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及全省各地各具特色的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台湾青年来江苏交流、学习、实习、就业、创业,不断为台湾青年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台湾青年更好地在江苏谱写自己的人生华章。7月下旬,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江苏昆山隆重举办“2019两岸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届时将举办一系列针对台湾青年朋友实习需求的实习分享、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努力让台湾青年朋友有参与感、获得感,促进两岸青年携手打拼、共圆青春梦想。

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视频为活动发来贺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视频为活动发来贺电,她表示此次活动“为台湾青年大学生到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并为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一个有益的桥梁”,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交流的机会,在活动中脚踏实地、务实锻炼,开拓视野、加强体验,为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开启一扇成功之窗。

参与特训营活动的台湾青年大学生现场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陈文韬 摄)

  据悉,自2016年起,江苏省台办会同省国资委、人社厅、教育厅、工商联、总工会、团省委等多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联合打造“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项目,广受台湾青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好评。为进一步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筑梦、追梦、圆梦,2019年江苏首次实施“江苏省台湾青年实习专项扶持计划”,进一步扩大实习生规模,并配套设立“台湾青年实习奖助金”。目前,江苏已面向台湾青年发布了1600多个优质实习岗位,涉及金融、法律、医疗、管理、新闻媒体、物流等30多个领域。凤凰传媒集团、江苏省广电总台、国信集团、华泰证券、苏盐集团、汇鸿集团、福中集团、红豆集团、富邦华一银行等大型国企、民企、台企以及社会组织,为台湾青年提供多个优质岗位。2019年在苏台湾实习生总数将突破1000人。实习期间,各地还将举办“新时代·新青年·新机遇”主题交流、“我眼中的江苏”主题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