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专家汇聚福州研讨文教深耕与融合

2019-06-18 08: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6月17日电(记者林凯)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主要活动之一,由福建师范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两岸文教发展论坛17日在福州召开。近百位两岸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展开学术交流,为两岸和平发展夯实文化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说,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两岸文化与教育的深耕与融合”为主题,将深入探讨两岸文学的审美教育与情感认同、两岸史学及其教育的融合与历史认同重建、中华智慧在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中的作用等议题。

  福建社科院副院长刘小新指出,近年来,一些“台独”势力试图阻挠、限制两岸交流合作,此次论坛应发挥正本清源与守正创新的作用,携手开创两岸文教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台湾佛光大学教授谢大宁说,两岸融合早已在两岸间深入展开,大陆文化实力越来越强,文化融合也必然水到渠成。

  两岸文教发展论坛创办于2013年,原名为两岸文化发展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经过六年多的发展,该论坛形成了两岸协同创新机制,建立了社科研究机构、艺术团体、大学和实务部门参与的示范性平台。同时,推出了两岸合编语文教材、中华音乐大典、涉台大数据建设与共享、涉台族谱收集等一系列成果。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