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艾嘉创立果实文教基金会30年 助艺术青年成长

2018年12月31日 08: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2月30日电 (记者 张晓曦 刘舒凌)台湾知名演员、导演张艾嘉于1988年创立的财团法人果实文教基金会,30日在台北进行演出彩排并与媒体交流。张艾嘉出席活动并表示,希望年轻人早一点找到喜欢的生活,不要浪费时间和机会。

  当天,主题为《你好吗?》的彩排演出,表演者来自2009年至2017年间曾参加“果实艺术创作营”的学员,年龄从16岁至25岁不等。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年轻人尽兴地表演、唱歌、跳舞,让舞台变成热闹的“游乐场”。

  演出最后,张艾嘉哼唱着《光阴的故事》加入、与年轻人共舞,欢呼着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

  张艾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时代变化很快,希望喜欢艺术的年轻人不要浪费青春,有机会就多尝试。她认为,艺术是人们生活中很重要的调节,可以成为情绪“出口”,艺术青年不要轻易放弃才华所在。

  从1988年成立基金会至今,张艾嘉投入大量的心力,单是为今年演出已投入约300万新台币。她说,看到年轻人的表演、成长,心中很感动,感觉自己就像年轻人的“妈妈”。愿“果实”为年轻人提供尝试的机会,让大家敢于站出来、说出自己的故事。

  张艾嘉坦言,目前台湾的环境无法为喜欢艺术的年轻人提供足够平台。关于两岸合作,张提到,近年她不仅参与电影《相爱相亲》的制作拍摄,也受邀出演大陆年轻导演毕赣的作品《地球最后的夜晚》。

  她说,希望未来多些这样的合作,大家不要有固定的“框框”、去判断对方是什么样;做艺术、创作,要敞开胸怀,带给世界正面的能量。

  据悉,《你好吗?》将于今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在台北进行两场正式售票演出。表演者中,除台湾年轻人,也有香港和新加坡的青年学生参与其中。(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