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世界气象大会赶走台代表,台当局又重弹“打压”老调

2019-06-11 08:43:00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举办的世界气象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台代表被取消资格,蔡英文当局9日又重弹“大陆打压”的老调。

  据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天气风险公司总经理彭启明今年获邀以观察员身份出席联合国世界气象大会。在6日的会议上,他突然被告知不具备资格,大会给的名牌也被取走。蔡英文9日称,台“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就对此事提出严正抗议,她要告诉北京“这样的做法对两岸关系没有帮助,而且是有伤害的”。她还称,台湾在气象观测领域可以贡献国际社会很多,这个月即将发射的“福卫七号”就是气象观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台“外交部”9日声称,因大陆施压,彭启明才遭WMO取消与会资格。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每4年举行一次大会,今年第18届“世界气象大会”于6月3日至14日举行。前新北市长朱立伦9日正告民进党当局一定要拿出解决方案,不能让这类事件一再发生,否则就充分证明了蔡当局在国际间无所作为的无能事实。

  有台媒评论称,每当遇到类似情况,蔡英文都“例行性地”归咎于“大陆打压”,却从来不想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改善两岸关系。(林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