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第二故乡东莞,梦想开始的地方

2019-06-02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东东莞,一座包容开放的城市。作为台商最早进入、投资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以及全国台资企业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东莞也是众多登陆台商的第二故乡,不少台商台胞的几代儿女都在这里成家立业。台商一代的拼搏精神、台商二代的创新活力,在东莞,我们见证了太多台胞台商的精彩故事。

  东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东莞市台资企业数量和实际投资额均列全省首位:东莞市台资企业有378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总数的28.7%,数量超过广州、深圳;东莞市吸收台湾合同外资212.9亿美元,占全市22.4%,累计吸收台湾实际外资200.3亿美元,占全市的25.7%,2018年全市新签台资项目268宗,同比增加78宗……

  所以,广大台胞台企来到东莞,会很快找到归属感。身边都是一起打拼的老乡,从此跟孤单say goodbye啦!

  近期,东莞市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莞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77条”),从深化莞台经贸合作、推动东莞市台资企业实现倍增、促进莞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支持台胞在莞实习就业创业、便利台胞在莞居住生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措施,其中最高补贴3000万元!

  同时,东莞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901两岸青创联盟虚拟孵化器等海峡两岸就业创业基地及示范点,也为台湾青年在东莞创业就业提供贴心服务。

  广东东莞,台商长期耕耘成长的地方,是台商的第二故乡。相信这里,也会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

  资料整理:

  【31条在东莞】东莞市出台“77条措施” 促进莞台合作交流 

  “台商一起来,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将走进东莞

 

[责任编辑:黄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