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在山东举办

2019-05-28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于5月27日在济南成功举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山东讯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台港澳办公室承办的“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于5月22日至30日期间在山东省举办。“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由“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与“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活动合并而来。

  5月26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会见了台湾代表团主要嘉宾一行。

  在本次联谊行中,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于5月27日在济南成功举办。李群副部长、于杰副省长与台湾嘉宾团团长、台湾文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远流出版公司董事长王荣文等人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台港澳办公室等有关领导和约350位两岸文化、教育、新闻、旅游等领域嘉宾和业界代表参加了大会。

  李群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和旅游界互通信息、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共拓市场、深化友谊,希望大家共话合作、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推动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提供新动力。

  王荣文董事长提出,两岸在培养文旅人才方面,应该通过研讨、学习、旅行、观摩相互辅佐。他希望,两岸能够通过文化的特色、旅游的观光来共同学习、共同分享、共同体验,并希望两岸能够互相欣赏。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和台湾中华大学副教授沈冠亚分别就文化和旅游融合议题做主旨演讲;来自两岸的嘉宾分别就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文创园区活化和旅游资源融合分议题发言,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和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对分议题发言做出精彩点评。会后主办方还安排了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建言会、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座谈会、海峡两岸创意交流座谈会、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对接大会等丰富的活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两岸旅游业界商洽合作。(完)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李群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山东省副省长于杰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台湾文化代表团团长王荣文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台湾世界文化旅游华商会理事长沈冠亚在“海峡两岸文化和交流大会”上发表演讲(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5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右)会见台湾文化代表团主要嘉宾(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摄)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