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在厦门揭牌

2019-04-19 08: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厦门4月18日电 (黄咏绸)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18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揭牌。未来,台湾观光农贸业者将可藉集美为基地,与大陆企业开展产业对接与交流合作。

  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是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集合台北市农会,以及台湾地区农贸观光相关企业共同打造的专业化和现代化新兴农业综合体,预计三年内全部建成投用。

  据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透露,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初期规划用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导入农产品科技园区、两岸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农业体验馆、两岸农业交流中心、闽台小吃风情街、闽台特色民宿等项目,打造衣食住行娱为一体的新地标。

  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华资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华两岸科技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黄富琮指出,这样的平台对于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是十分重要的,企业可以透过平台了解这里的政策、市场,进行评估甚至进驻。

  在黄富琮看来,特别在现代农业领域,台湾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机制,如果能够通过平台引进台湾有优势的农业机制,将推动两岸合作,还可以帮助农民在供应链的整合中得到合理的报酬。

  当天,主办方还同期举行了中贸·两岸大学就业创业孵化实验基地揭牌仪式、中贸·两岸书法院书画展开幕式、集美动漫IP《圣果传说》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圣果传说》是一部由中华两岸贸易协会集合台湾高校青年,根据集美地方历史故事共同改编、制作的动漫。

  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厦门代表处负责人表示,协会未来将推动集美地方文创IP动漫作品《圣果传说》和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结合,产生“文创+农业”的化学反应,为中贸·两岸观光农贸市场注入更多看点。

  中华两岸贸易协会是汇集了台湾各地农会、台湾食品工会、台湾机电工会等组织成立的两岸贸易组织。该协会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扩大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企业在经贸活动、项目对接、信息咨询、技术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相互融通。(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