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台官员:赴台陆客数量大减 “两岸观光小两会”恐告吹

2016年12月07日 08:56:1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6日报道,陆客赴台观光人数持续缩减,根据台当局“交通部”预估,今年第四季度陆客团将减少六成,赴台自由行的人数则估计会减少两成。由于两岸关系仍未见解冻迹象,台官员更预估,“两岸观光小两会”年底前应该不会举行了,就连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观光圆桌论坛”也恐无限期延期。

  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台“交通部”官员的谈话指出,11月陆客团来台人数,平均每日仅约2000人,不到5000人上限的一半;而且不只团客、自由行旅客骤减,大规模的参访团也明显减少。官员进一步指出,现在两岸协商之门紧闭,预估“观光小两会”年底前不会举行,“两岸观光圆桌论坛”何时举办恐怕遥遥无期,明年若仍维持这般情况,担忧恐会扩大对台湾观光业的冲击。

  赴台陆客团骤减,已严重影响岛内旅游业营运,甚至传出已有“负团费”陆客团蔓延,除了零团费外,还倒贴人头费给帮忙组团的大陆旅行社。旅游业者无奈表示,从最近两岸政治氛围分析,两岸关系只会越来越差,这个冬天可能将会很难过。

  陆客不来,台湾的观光业者勒紧裤带过日子。全台逾百家饭店正在寻找买主,一家待售的花莲饭店业者无奈表示:“以往全盛时期,有60%-70%客人是陆客,今年却只剩下10%-20%。”

  另有台媒在房仲业者网站上搜寻花莲市饭店,可看到多笔待售纪录,总价超过1亿元的待售饭店就有两家,主打海景的旅店也有两家开出1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的总价。根据台“观光局”的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10个月陆客赴台人数年减约10%,而花莲县整体旅馆住用率今年10月仅54%,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滑15%,观光业者业绩受到影响,不得不祭出优惠方案吸客。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