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发布年度餐饮金奖

2019-04-09 08:38: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第九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主办方8日在台北发布2019两岸年度餐饮金奖,包括名店、名菜、知名餐饮连锁品牌、伴手礼、餐饮名师及名厨、优质食品供货商品牌等8个类别。

  论坛主办方代表、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会长梁幼祥称,相较于外来的米其林指南,两岸美食文化论坛以中华餐饮为经、两岸城市为纬,通过两岸资深餐饮名家遴选出餐饮年度金奖,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这些奖项也成为米其林等外国机构评价两岸餐饮的重要参考”。

  为迎接参加论坛的嘉宾,花莲县县长徐榛蔚在发布会现场用产自四川洪雅县的调味品“藤椒油”烹煮花莲特产“贵妃鱼”,为来宾呈上一道“藤椒贵妃鱼”。徐榛蔚表示,“这道跨菜系的美味是四川与花莲食材的联姻,希望未来贵妃鱼能摆上四川的餐桌,藤椒油也能香飘花莲。”

  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幺麻子藤椒油”本次获评两岸年度优质食品供货商品牌。该公司董事长赵跃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借论坛在台湾推广四川美食和调味品,“也希望在保持川菜风格的基础上借鉴台菜清淡特色,满足年轻人崇尚健康的消费需求”。

  第九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10日将在花莲县举行,两岸10余个城市的餐饮界代表出席论坛,其间还将举办首届“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记者 毕永光 路梅)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