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皖台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研讨活动在合肥举行

2019-04-02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4月1日电 (赵强 王宇靖)“皖台青年创意创新创业交流研讨活动”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创业者和台湾淡江大学、宜兰大学的部分青年师生代表,以及居皖台商、台属、台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

  安徽省台盟总支主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皖台青年学习、就业、创业、交流共享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为青年台胞在安徽创业、就业搭建平台,探索有效途径。

  活动协办单位代表、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说,受台盟安徽省总支部委员会委托,该会邀请了数十位台湾青年来到合肥,这些年轻人有的是创业楷模,也有目前积极筹划创业的高校研究生,希望借此次活动,两岸青年能够分享创业经验,互相学习借鉴。

  邱素蕙认为,近年来,大陆的创业环境日益改善,台湾青年到大陆发展的机遇和商机无穷。希望两岸青年通过与青创团队、业界精英、青创基地面对面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激发创造活力。

  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介绍,该省持续深化皖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优化台企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不断深化皖台各领域交流,安徽已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的热土。目前,安徽已设立19个台湾产业园区,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800余个,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10亿美元。2000余名台湾青年长期在安徽学习、就业、创业和生活。

  安徽财经大学法律系教授、台湾同学会副会长黄信瑜认为,在鼓励台湾青年来皖创业前,应当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皖实习(现阶段可以考虑在皖台资企业提供实习机会),同时应尽快建立在皖的台湾青年实习基地。

  该活动由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台盟安徽省总支部委员会和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台湾中华技职教育交流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国际ITIC萃进发展协会共同举办。(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