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在台北举行

2019-03-29 08:03: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28日电(记者 刘刚 李建华)“2019淮安周”主题活动28日在台北举行,与会的两岸工商界人士分享淮台交流合作经验,共倡“融合发展,合作双赢”。

  江苏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活动致辞时表示,淮安愿与台湾朋友共同攀登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三座高峰”,围绕“美好淮安、生态淮安、活力淮安、智慧淮安”,进一步深化“淮台一家亲”,同时着力加强两地文化、青年、基层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姚晓东表示,今后淮安将从挂钩服务、政策服务、审批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升级优质服务品牌,为台湾朋友打造服务更好、成本更低、政策更优的营商环境。

  主题活动上还介绍了将于5月9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情况,向台湾朋友发出盛情邀约。

  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说,台湾食品产业起步早、基础好、特色强。已经落户淮安的旺旺食品、康师傅、全稳农业等企业开辟了新的发展空间,为淮安食品产业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更多的台湾食品及其他类企业将目光投向淮安,共抓发展机遇,共创合作佳绩。

  据介绍,“2019淮安周”自3月24日在高雄启程以来,先后在彰化、台中、新北、台北等地举办食品产业合作恳谈会、半导体信息产业发展交流会、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恳谈会、“淮味千年”农业产业合作恳谈会等多场活动。

  江苏淮安是大陆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已连续七年被评为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截至目前,淮安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00多个,总投资180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