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投溪头龙山庙首次回祖庙谒祖进香

2019-03-18 08: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建湄洲岛3月15日电(黄美珍)15日上午,来自台湾南投溪头龙山庙的240位妈祖信众,在龙山庙主任委员吴桂珠的带领下,恭抬分灵妈祖,首次回“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统一的着装,庞大的阵容,喜庆的鼓乐,欢快的脚步,表达着台湾信众的信念与虔诚。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林玉美、朱金池、杜建贤等人以军鼓队为阵头前往迎接,并陪同在湄洲祖庙天后宫向妈祖举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祈求妈祖保佑风调雨顺,合境平安。

  吴桂珠来过湄洲妈祖祖庙4次,此次带这么多人回来谒祖进香还是首次。

  吴桂珠说,此次组织200多人进香团,村里信众听说要回湄洲祖庙谒祖,大家都很热心参与。“溪头村村民只有1000多人,经过半年的时间就组织了这么多人过来,可见大家对妈祖的信念很深。来到祖庙感觉很温暖,也很感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祖庙。”

  吴桂珠还介绍说,龙山庙位于台湾南投溪头,是一个游乐区,建庙至今有28年了。最初的庙宇比较小,现在正在扩建新的庙宇。(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