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澎共推澎湖海上花火节

2019-03-18 08: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厦门3月15日电 (黄咏绸 李思源)15日,澎湖县政府旅游处处长陈美龄率团在厦门举办记者会,宣传澎湖一年一度的品牌观光活动“2019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

  “这是今年花火节的首场推介会,澎湖海上花火节举办17年来,第一次来大陆举办推介会。”澎湖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陈仁和介绍,第一站选择厦门,是因为这里民生民俗与澎湖相近,“从厦门开始,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推介交流,让澎湖能够走进更多游客的心中。”

  2019澎湖国际海上花火节订于4月18日至6月27日每周一、四在澎湖马公观音亭举办,并增加5月12日母亲节等节日加场,共计22场次。据介绍,除了有绚丽精彩的花火外,开幕当晚还将由专业团队带来无人机展演,与烟花秀搭配串场,将代表澎湖的元素用3D立体的方式向观众呈现。

  陈美龄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她也正在积极推进厦门、澎湖之间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流。今年1月2月,她曾两度来到厦门,就厦澎两地旅游合作议题,与厦门市旅发委进行座谈交流。“我们还谈到,如何启动厦澎两地邮轮复航,及空运的部分。我想,双方交流一定要更密切一些,从旅游开始是最恰当不过的。用旅游的方式交流,拉近彼此的互动,更能促进两岸人民的交流。”

  厦门市旅发委副主任陈桂林介绍,此次海上花火节还将首次作为厦金澎旅游节的主题活动项目之一共同进行推广。“我们相信,这也是厦门澎湖旅游界携手共创佳绩的开始。”

  据悉,另有两场澎湖海上花火节推介会将于澎湖、台北召开,后续澎湖方面也将配合厦金澎旅游节,在大陆其他城市进行推介。(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