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早教机构年内将落地平潭

2019-03-13 08: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3月12日电 (闫旭)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负责人何佩珊12日透露,该机构将在今年落地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届时将引进优秀的台湾教师队伍,为平潭的家长和孩子提供专业的早教服务。

  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是全台资办学的早教机构。何佩珊表示,希望落地平潭,能为平潭的婴幼儿和家长带去更好的教育理念,促进两岸优质教育融合共享。

  何佩珊表示,近期相关施工单位将开始动工改造建设,预计工期三个月左右。机构将主要面向0至3岁婴幼儿,规模为60个学额,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前期将引进16名台湾老师,包括护理保健老师、保育教育老师以及园长等行政人员,同时也会培训部分平潭当地教师,促进教学相长。

  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正全力推进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在平潭落地。今年1月,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的15位幼教先后到平潭海峡儿童学园、平潭第二实验幼儿园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平潭幼教的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分享台湾幼教办学经验与建议。

  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与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在2月份共同举办了高级育婴师培训课程,11位已具备台湾早教从业资格证的早教教师参加了培训,并取得大陆的高级育婴师证书。

  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积极落实台胞子女在当地就学,引进台湾教师来平潭教学,推进台资企业来办学,台湾教师的数量呈现上升趋势。此次支持台湾初幼格安早教机构在平潭落地,将积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