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在北京落幕

2019年01月23日 09: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王捷先)“通过探访京杭大运河,我认识到古代的建设工艺令人赞叹,古人在没有现代科技的帮助下建造出这个奇迹,体现了非凡的智慧。”台北大学三年级学生周子钧22日在北京对中新社记者说。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夏潮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寒假“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学生主题交流活动当天在北京落幕,逾百名台湾和大陆青年在联欢分享会上,围绕走过的城市、北京“一对一”走进家庭环节分享感悟,以国标舞、视频集锦、情景剧、合唱等形式再现本次活动的点点滴滴。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在会上致辞表示,希望两岸青年通过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加深相互了解,成为彼此事业的伙伴、人生的挚友;共同认识历史、传承文化,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贡献。

  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这项活动的周子钧说,在学习古诗词时就对江南水乡怀有特别的憧憬,此次参访无锡、杭州等城市,梦境成为现实,尤为喜悦。他说,参访之余也体验了制作线装书等传统手工艺,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台湾辅仁大学学生黄子芸接受采访时表示,报名这项活动是希望了解大陆同龄人的生活,10天的活动历程中与大陆伙伴结下友谊,感受到朋友无微不至的关怀。“住在北京的民宿家庭时,我沉浸在浓浓的人情味中,我也因此爱上了这座城市。”她说。

  据介绍,“寻迹京杭运河”两岸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本期共有75名学生全程参观6座大运河沿线城市。(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