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裴金佳副主任出席全国台企联新春座谈会

2019年01月21日 18: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17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在北京举办2019年新春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并讲话。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作会务报告,与会台企联主要会务干部代表就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台企持续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对最新出台的扩大开放、减税降费等政策作了解读。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裴金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对台工作和两岸关系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郑重提出了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两岸中国人、海内外中华儿女理应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裴金佳指出,大陆为便利台商台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作出积极努力,得到广大台商台胞的普遍欢迎。我们将指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抓好各项举措的细化落实,并研究出台更多政策举措,继续为广大台商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增强广大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裴金佳说,大陆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包括台企在内的各类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愿意继续率先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大陆经济体量大、消费市场大、投资领域广、贸易增长快、发展前景好。相信台湾同胞定能在祖国大陆获得新的发展动能,实现自身事业新的更大发展。

  裴金佳强调,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研究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政策举措,继续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项对台经济工作做深做细,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贡献。

  裴金佳提出,希望全国台企联维护大局、坚定立场,勇担新时代新使命新责任;更好服务会员,做台商台企的坚强后盾;创造条件,助力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关心会员及其家属,做台胞的“贴心人”。(完)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