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独”人士称非洲猪瘟是大陆对台生化攻击 国台办回应

2019年01月16日 11: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台湾政客不断炒作非洲猪瘟疫情议题,蔡英文多次在参加活动中都提到,诬称大陆故意让非洲猪瘟疫情向台湾岛内输入,有“台独”人士称非洲猪瘟疫情是大陆对台湾发起的生化攻击,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谢谢。

  马晓光:在上次新闻发布会上我已经正面回答过这个问题。日前,大陆农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已就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工作情况再次向社会作了说明。大家可以到农业部网站上查询。

  我要强调的是,大陆方面始终按照“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疫情发布,及时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等国际区域组织进行通报。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成效,是得到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专业组织及国际社会充分肯定的。台湾作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成员,可以通过既有渠道获得相关信息,不存在任何障碍和限制。

  福建省严格落实疫情的报告、检测排查、检疫监督、限制疫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生猪屠宰监管等各项防控措施,果断处置疫情,严防疫情扩散。像莆田市城厢区、三明市尤溪县、南平市延平区,这些地方的疫情都得到了有效的处置。同时,福建省还组织了全面的排查,对没有发生疫区的地区加大了检测的力度。检查的结果是并没有在我刚才点到的那些区域之外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在防控疫情方面,民进党当局应该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而不是借题发挥,向大陆“甩锅”,做政治文章。(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