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专家学者台北研讨“两岸和平统一进程”

2018年12月17日 08:3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2月16日电(记者 刘斐)中华民族团结与复兴论坛·第一届“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研讨会16日在台北举办,吸引约150名专家学者参加。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表示,中国国民党致力于统一的方向没有变。“九二共识”也是坚持一个中国,是两岸共同谋求未来的统一。只要这个目标一致,两岸是可以坐下来谈的。希望未来每个有意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都能把两岸关系讲得清清楚楚,给大家一个交代。

  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名誉理事长夏瀛洲表示,刚刚结束的“九合一”选举结果反映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改善经济民生。“两岸好,台湾就会好”。然而,执政的民进党却回避承认“九二共识”,架空了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再度陷入冷对抗的泥淖中。他认为,历史已经昭示,两岸关系最终走向一定是统一。

  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表示,台湾不可能“独立”是常识,而大陆提出两岸融合发展深受台湾年轻人欢迎,因此国家统一正在途中,是大势所趋。台湾必须从这一角度去思考未来,才是真正对台湾负责作为。

  台湾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潘朝阳表示,两岸必然统一,统一前必须彻底清除“台独”的历史观和文化观。高雄中山大学教授汪明生认为,多年来,台湾“去中国化”问题严重,两岸应携手共商对策。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刘性仁表示,“两岸一中”在政治上就是“九二共识”的“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在文化上便是“两岸民众同属中华民族”。无论是政治还是文化层面,“两岸一中”都合情合理。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中华退役将官社会服务总会等团体联合主办,为期1天。

[责任编辑:张晓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